带我去找夜生活

风雪夜归人

王盟说,老板,你衣服破了,真该补补了。

我嗯嗯了两声,没多说什么。

王盟说,老板,你被子该添两条了。

王盟说,老板,你也该找个人过日子了。

我摆摆手:“行了行了,催婚是吧?收了我爸妈多少好处,少在这儿瞎比比。”

王盟说了太多,我都不在意,只是因为心里头装了个人,一个我想和他过一辈子的人。

然而我想归我想,现实归现实。最后我还是屈服在王盟的软磨硬泡生拉硬拽下去相亲。

坐在奶茶店里,我凭借自己的嘴皮子把我的相亲对象——那个叫兰庭的姑娘,逗得花枝乱颤咯咯直笑。心里却狗娃儿蛋的骂着王盟。

兰庭的眼珠很黑,像我心里头装着的那个人。

那个人名叫张起灵,却是我一个人的闷油瓶。

十年前我送这兄弟去守青铜门,就此他的人和我的心都被关在了这门内。

我甚至不知道他对我的感情是怎样的,拒绝结婚只是因为我无法忍受自己和另一个人一起过日子。

我承认自己是任性的,在他离开的那十年里更甚。

可是我愿意。

转眼暮色四合,挥别兰庭之后,我乘车回去,半路看见月光悠悠盛开了,淋湿了街灯,昏黄的光和墨绿的叶交缠着暧昧着,如胶似漆难舍难分,像想象中的他和我。

路途所剩无多不容我矫情,下车后走了一小段路很快到了家门口,合上门板,我就坐回到安乐椅上,手捧小茶壶一边倒茶一边想他。

很快沉入梦境,里面有他的絮絮低语:“还好我没有害死你”,有他白净却坚毅的脸孔,有他黑过忘川之水的眼瞳,那让我想起了冷火——cold fire。

我忍不住打一个冷颤从梦中惊醒,手里的茶壶尚有余温。外面没有人在说话,一个都没有,只有南风在寂寞的吟哦,我心里空落落的。

忽然想起几句歌词:

我本桀骜少年臣,不信鬼神不信人,

占尽人间怙恩后,全数归还流落身。

这时门外传来砰砰砰的声响,我忍不住骂道:“怼怼怼,有本事怼你家门去,三更了哪个小瘪犊子没事找事?”

最后两个字我并没有说出来,因为门外站着闷油瓶,挨千刀的闷油瓶。我鼻头一酸,一下子抱住了他,月光淋在他肩头,变成不化的风雪。

“小哥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